■惹禍的水泥疙瘩。本報記者 孟醒石 攝■坡道防滑條部分網路行銷脫落。
  近日洗碗機,王老太太來電:
  23日上午,我66歲的弟弟和夫人,專程從保定來石家莊看我,房屋貸款剛從火車站出來,就被殘留的水泥“疙瘩”絆倒磕傷了。
  本報記者 孟醒整合負債石 調查:
  11月23日10時25分,王老先生和夫人從保定乘火車抵達石家莊。10時35分,他們從新火車站南出口出來,沿南側一條有不鏽鋼扶手的坡道下來,準備到公交車站乘坐92路車。“剛從坡道上下來,我就被什麼東西給絆了一下,重重地摔倒在地。我的臉右側著地擦傷,流了很多血。右側膝蓋上磕破一個口子。兩個膝蓋都磕腫了,特別疼。摔倒搜尋行銷時雙手下意識支撐了一下,所以手腕也疼得厲害。”王老先生說,在夫人和兩個熱心人的幫助下,好半天才爬起來。
  “我回頭看是什麼東西絆倒我了。一個賣報紙的說‘就是那個水泥疙瘩,已經絆倒好幾個人了’。”王老先生說,石家莊新火車站建得很漂亮,出現這樣的問題實在不應該。“雖然治傷花了不少錢,但我不打算索賠,只希望他們儘快處理一下,不要再有人受傷了。”
  昨日13時許,記者在現場看到,通往停車場和公交汽車站的坡道下麵,有一個高七八釐米、直徑二十多釐米的水泥“疙瘩”,中間還殘留著半截白色塑料管。“就是這個‘疙瘩’,天天絆倒人。”一位在此攬活兒的出租車司機說,那天他目睹了王老先生摔傷的過程,老人走得很快,整個身體都摔了出去,臉上都是血。
  記者發現,除了這個水泥“疙瘩”外,還有三個地方也存在類似情況。據另一位出租車司機介紹,在雨季這片水泥路面曾經出現沉降,施工人員就打了幾個眼,插進管子,往路面底下灌漿,防止路面繼續沉降。施工完了之後,沒有將這些殘留的水泥“疙瘩”處理好。
  除了這些問題外,記者還發現,這條長約百米的斜坡通道上的水泥防滑條紋也已部分脫落,最上邊與廣場路面之間還有一條很大的裂縫,也容易絆倒人。此外,從南出口出來,東邊坡道上的路面也坑坑窪窪,出現了大面積的沉降。在公交汽車站,很多水泥路面開裂,變得凹凸不平,急需整修。
  為此,記者聯繫了火車站值班站長,他介紹,新火車站樓檐以外的區域都歸地方管轄,不歸鐵路部門管理。“雖然不歸我們管,但我們會積極與市有關部門聯繫,儘快處理。”
  隨後,記者又通過市城管委將此情況反映給火車站站前地區管委會,工作人員表示,將向領導反映,儘快整修。
  (請王女士領取線索獎50元)  (原標題:新火車站南出口水泥疙瘩絆倒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y69pyh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